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市红十字会参加兰州市中小学生地震疏散演练现场观摩会

2012-03-2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6日,由兰州市安委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地震局主办,兰州市红十字会、兰州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协办的兰州市中小学生地震疏散演练现场观摩会在兰州天庆实验中学举行,副省长郝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贵富、省安监局副局长苟小弟、省地震局副局长周志宇、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巩永义、兰州市副市长牛向东以及来自全市各界群众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兰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姚刚带领市红十字救护员队伍参加了此次演练,负责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师生采取自救互救的演练。经过兰州市红十字会培训过的几名青少年救护员扮演了救护员角色,在观摩会期间表现尤为突出。 随着“伤员”不断地被抬到救护点,红十字救护员们运用所学过的应急救护知识,对每位“伤员”开始了包扎、固定、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措施,他们娴熟的手法,规范的动作,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热烈的掌声。他们的演练很好的向社会宣传了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展示了红十字救护员在应急时刻的敏捷反应,让人们认识到在灾难和意外事故中采取自救互救,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一大主题,应急救护知识已成为社会不可或缺的必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