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

2012-03-1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平凉市红十字会于2月24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了 “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成立了由仇会长任组长、郭会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两名干部为成员小组,并结合我会实际,制定了市红十字会“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市委的统一按排,市红十字会确定联系的贫困村为庄浪县郑河乡下寨村。 2月28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仇胜同志带领本单位联村联户干部,深入庄浪县郑河乡下寨村联系点进行了调研。庄浪县郑河乡下寨村处在关山林缘地带,地理条件十分艰苦。全村共有303个户 1329 人。仇会长带领同志们对所联系的魏殿科、温克忠、王林、陶三德、王根来、刘安林6个贫困户逐个进行了访问。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每个家庭的收入来源、生活状况、孩子上学等情况,认真记录了每个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以便筹划帮扶措施。最后还组织村民代表召开了村民坐谈会,向群众宣讲了省、市关于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征求了村委会和群众关于村社发展的意见建议,调查掌握了所联系村和户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为制定帮扶计划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在这次入村入户调研的同时,市红十字会还向联系村和联系户发放了一些物资,为下寨村委会发放电动喷雾器1台;为下寨村小学发放电动喷雾器2台、计算器10台、课桌凳50套;为村民发放衣裤450件(套)、浴巾308条;为联系的6个贫困户每户送去了1台彩色电视机、1台VCD机、1个卫生用品箱;同时为郑河乡卫生院送去了5台电动喷雾器。这些物资总价值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