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两联两扶、为民富民活动

2012-03-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白银市“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于3月2日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张书记在全市“两联两扶、为民富民”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职副会长王重玲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的重要性。开展“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民意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红十字会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加强自身锻炼的一种很好的途径,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红十字会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三要找准脱贫路子。尽快与乡镇和村进行联系,进行对接、熟悉情况,根据红十字会自身实际进行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3月9日,专职副会长王重玲带领红十字会干部一行深入景泰县一条山镇的联系点,走访贫困户,与镇上部分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基本情况,探讨增收致富的路子,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当了解到她联系的贫困户尚立玲正在村卫生室输液时,亲自到村卫生室进行了慰问,并详细询问了该户的基本收入、住房、孩子上学和今后的致富打算。    王重玲在村委会与镇部分领导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一条山镇张镇长和水源村支部书记对村上的发展思路,并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了下来。王重玲说:“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是省、市委开展的一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大活动,今天来主要听听大家有什么困难,最希望解决哪些问题,对今后发展有什么想法,一起认清自身优势、想办法、理思路,共同努力,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