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开展“捐资教育,关爱孩子,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社会募捐活动

2012-02-1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11年末,镇原县人大常委会经过广泛调研,了解到全县中小学课桌凳存在严重破损和短缺问题。大多数课桌凳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制作的,部分还是解放前后的现仍在使用,破烂不堪,且严重短缺,有的两个学生坐一套课桌凳,甚至有的学生站着上课。对此现状,人大常委会首先在市、县人大代表及代表所在单位中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筹集善款为部分中小学购置更换了一批课桌凳,深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    但我县是一个教育大县,基础差,底子薄,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急需更换课桌凳4万套,需要资金900万元,如此庞大的资金,靠县财政已无能为力,因此县红十字会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倡导下,今年元月份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开展以“捐资教育,关爱孩子,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社会募捐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止2月13日,共收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善款 50多万元,所筹善款统一由县红十字会出具财政部监制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凡捐款单位和个人都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购置更换课桌凳和学生床铺,改善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