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秦州区红十字会召开“博爱家园”项目志愿者招募大会

2011-12-2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秦州区红十字会召开博爱家园项目志愿者招募大会。

  5•12地震以来,中国红十字会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支持秦州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先后援助720万元用于秦州区太京镇马家尧村民房、太京中心小学教学楼、窝驼学校教学楼和宿舍楼的重建。目前在秦州区太京镇甸子村实施的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是继5.12灾后重建项目以后又一惠民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村民的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卫生健康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招募志愿者与成立太京镇红十字志愿者委员会是“博爱家园”项目的主要目标之一,对红十字知识传播、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红十字社区的软实力等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当日招募的红十字志愿者来自太京镇乡村两级干部、学校师生、卫生院医务人员及部分村民共计100余人。大会还对志愿者就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中国红十字历史沿革及秦州区红十字会工作情况进行了培训。

  秦州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艳梅 、太京镇人大主席王小燕、太京镇副镇长顾进展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