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夏县红十字会圆满完成150名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

2011-12-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于11月24日在临夏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始了对我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治疗,截止12月19日,共用24天时间,全面完成了2011年甘肃省红十字会援助我县的150名贫困白内障复明扶贫项目任务。 为了切实搞好此项惠民工程,使我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于11月16日起,我会积极与各乡镇、各卫生院协调联系,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公告等形式,深入乡、村、社动员全社会力量进行广泛宣传,在各大集镇张贴、发放公告400多份,悬挂横幅6条,利用各种形式,采用有效措施进行了对项目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红十字会人道主义宗旨、性质的宣传,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在手术实施过程中,我会积极与县医院密切配合,对复明项目受益对象进行了普查、筛选、审查、确定、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位白内障患者顺利完成手术治疗。于12与19日,全面完成了2011年省红十字会援助我县的150名白内障患者复明扶贫项目任务。这一项目的实施,使我县的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告别了黑暗,重见了光明,摆脱了痛苦,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使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使他们重新树立了生产生活的信心,并决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广泛参与我县的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