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1-2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平凉市红十字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共平凉市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的要求,及时召开了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对平凉市红十字会学习贯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采用多种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精神

  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体职工于每周星期一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人民日报社论等重要文章,深入领会了会议精神,认清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自学的过程中,全体职工每人撰写了5000字的学习笔记,每人书写了两篇心得体会,并在集体学习会上做了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在系统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国文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二、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全力践行会议精神

  通过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解读和学习,平凉市红十字会决定立即行动起来,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着眼实际,以强烈的责任心,干好红十字事业。坚持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按照“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民间对外交往的重要渠道”的角色定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一是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二是积极探索筹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救助实力。三是发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扩大志愿服务领域。四是加大对灾后重建项目的督查指导力度,争取年内所有工程项目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五是抓好组织队伍建设,强化目标管理,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通过努力推动本职工作的不断发展,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推动社会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