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进社区,爱心帮扶老人

2011-10-2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金秋十月,嘉峪关市红十字会与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组织的健康知识及急救常识的讲座在紫轩小区开展,讲座会议上人手发放了一份急救常识的宣传资料。 为减轻老年患者的病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讲座会议上,医师就老年人容易患有的脑溢血、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状纷纷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作介绍了适合老年人的部分防范疾病的方法。 一位前来听讲座的老人说,因为年龄大了,平时生活中确实被不少的疾病缠身,行动也不方便。现在社区里就开展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老人来说是很方便的,看病找医生不用走很远,今天的急救常识讲座也让老人们学会很多突发状况时的急救措施,以后生活中或多或少都能用到。 市红十字会与朝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多次联合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的活动,并为居民群众发放了正确使用抗生素等合理用药、防灾减灾与家庭急救自救的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以方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居民提供方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目前,该市红十字进社区的活动还在继续进行,接下来还将开展进学校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