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红十字会在省民族师范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

2011-10-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3日,州红十字会、州中心血站与甘肃省民族师范学院校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了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对在校大学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动员,发放宣传资料380多份。活动当天,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87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也是州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此项工作。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最佳途径,如果将配型相合的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就可以重建患者的造血和免疫功能,达到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病、急性放射病以及一些恶性实体肿瘤等疾病的目的。因此,“造血干细胞移植”已成为众多血液病、肿瘤等患者生存的希望。截至目前,造血干细胞甘肃分库库存资料达15000人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2例。 此次在甘肃省民族师范学院采集的87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和此前采集的15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已送往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进行HLA分型检验,随后录入捐献者数据库等待配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