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成立

2011-09-0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甘肃省红十字事业2010-2014年发展规划要求,到2014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依托各种社会力量,建立省级、市(州)级、县(区)级紧急救援队伍和灾后心理干预队伍,在全省范围内形成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新贡献。 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定西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西市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主义救助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定西市人民政府同意,定西市红十字会组建成立了定西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定西市六县一区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同时成立。 定西市各级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成立,将为建立和健全定西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机制,提高有效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团体的作用,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