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永靖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救护知识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11-08-0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从3月份开始,永靖县红十字会配合临夏州红十字会对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工作。因宣传到位,组织得当,培训工作得到相关运输从业人员认可与支持,截至现在共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从业人员318名。培训聘请了四局医院资深的外科大夫进行授课,主要以理论知识讲解和“人模”操作两种方式进行,每期培训安排三天时间,前两天主要讲授理论知识,第三天进行“人模”实际操作及考试,要求每位学员都要亲自操作,对操作不当的,授课老师在现场耐心给予指导直至操作准确到位。

  通过培训,使运输从业人员在面对车祸事故时,有一个冷静的头脑,按照培训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对“人模”进行操作时学到的救助程序有序进行自救和对他人进行救助,尽可能的挽救生命。为在关键时刻挽救人的生命获得“黄金5分钟”,减少和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死亡和伤残后果上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永靖县红十字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