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宕昌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

2011-07-2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陇南市红十字工作会议后,宕昌县红十字会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日常业务工作上来,狠抓2011年主要任务指标的落实,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积极在全县招募红十字志愿者,营造出全社会积极参与红十字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在宣传援建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宣传范围和增加宣传内容,将援建项目点转变为红十字知识、红十字精神的传播站,尤其侧重对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工作进行宣传。    二是紧紧抓住“社区为本”备灾项目实施的契机,在各项目村组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让群众参与到红十字工作中来,切身感受红十字志愿者工作,共有3个村的60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三是加强与会员单位、社会团体的密切联系,一方面积极吸纳新会员单位,另一方面在会员单位中发展红十字志愿者。在红十字会冠名的医院中,在医院领导层宣传红十字精神,将青年医务工作者首先发展成为红十字志愿者。    四是与服务意识强,能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红十字会活动的志愿者,保持良好的沟通,使其成为注册志愿者,已有30人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