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援建项目进展顺利

2011-03-3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的社会团体,是政府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红十字会按照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在积极开展三救(救灾、救助、救护)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等各项工作的同时,紧扣市委、市政府发展抓项目这一主题,积极争取总会、省会及爱心企业的支持,为推进我市社会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白银发挥应有的作用。 近年来,争取卫生、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7个,投资1442万元,其中援建21所村卫生室、1家医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所学校。目前,会宁县柴门乡鸡儿咀学校教学楼已于2009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并配备了价值28万元的课桌、图书及电教设备。会宁县头寨初级中学教学楼主体完工,装饰工程进入尾声,预计6月竣工交付使用。汉岔初级中学综合教学楼、会师镇王山小学教学楼完成主体工程,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技(门诊)综合楼完成主体工程。会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体完工,装饰工程进入尾声,预计今年5月竣工交付使用。21所村卫生室4所竣工投入使用,14所完成主体工程,1所由于村址搬迁正在选址,2所正在审批中。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汶川地震甘肃省红十字会系统灾后重建项目管理办法》、《灾后重建项目有关规定、程序、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建设项目实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按“三抓三保”的办法进行管理,抓立项审批,保按时开工;抓监理、施工招标,保工程质量;抓施工进度,保如期竣工。首先,调查研究,科学规划,层层上报,逐级把关。其次,对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公开招标,严把准入关,保证工程质量。第三,按工程规模,科学决策工期,以月为限编排工程进度表,每月定时上报工程进展情况,保证按期竣工。红十字会灾后重建项目,凝聚着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将其建设为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使有限的善款发挥最大的效益,是我们的责任。 3月29日,中国红十字总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龚怡怡一行来我市,深入会宁县头寨中学、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实地查看、详细询问、查阅相关资料,从项目招标、合同签订、工程质量、施工进度、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对项目执行情况给于肯定。(白银市红十字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