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山县红十字会获全省红十字系统宣传先进集体殊荣

2011-03-07  00: 00    来源:武山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
2月25日,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上,武山县红十字会荣获2010年度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我省红十字系统唯一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县级红会单位。 近年来,武山县红十字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能力建设、项目争取与执行、无偿献血宣传、人道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始终坚持将宣传工作贯穿于红会各项具体工作,通过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一是及时编发信息,第一时间向上级和县上四大家及有关单位报送工作情况,反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对红会工作的支持。2010年我会共编发信息22条,其中:在省红会网站刊发5条,在电视台等其它宣传媒体播发5条次。二是配合、协助市血站工作人员开展献血,积极宣传和动员全县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无偿献血。2010年共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210余份,献血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人数达1552人次,献血量达47.73万ml,与去年相比,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分别增加了109人和4.7万ml,全县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三是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和国际护士节、12•1世界艾滋病日等主题日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对红十字运动、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卫生护理、艾滋病宣传预防的认识和传播,提高社会文明水平。四是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灾害募捐等人道救助活动中,大力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争取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投入到红会活动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