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工作会议

2011-01-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9日下午,定西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7个受灾县区的项目申报工作。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及受灾县区的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主要通过在项目社区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开展红十字特色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护、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健康卫生等社区工作,建立救助基金,强化公益设施建设,增强汶川地震受灾农村社区或城市社区的实力,促进红十字会的组织发展和能力建设。定西市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影响的7个县区将全部申报“红十字博爱家园” 项目,为当地受灾群众谋求更多的利益。 在项目工作会议上,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强调:项目县区红十字会要严格按照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本县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力求创新,认真做好项目落实工作,将“红十字博爱家园”打造成政府支持、群众满意、社会参与、真正体现红十字会特点的品牌项目,让红十字精神更为广泛的传播。同时他要求各县区红十字会结合项目的实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项目执行力。 此前,定西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相关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省红十字会举办的“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申报培训班,系统学习并掌握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及申报程序、工作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