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昌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首例遗体捐献志愿者

2011-01-1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3日下午,寒冬里的暖阳照耀金昌。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杨振宁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河西堡镇车站街,走访慰问了我市首例遗体捐献志愿者辛向瑞,向老人颁发了《志愿捐献遗体纪念证》,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老人一家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年过七旬的辛向瑞老人19岁支援西北建设,退休前在金昌火车站机务段工作。2010年6月,自愿前往市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成为我市首例遗体捐献志愿者, 7月被评选为“第二届金昌市道德模范”。当慰问人员走进简陋的老人家时,年逾古稀的老人精神矍铄,兴高采烈。交谈中,老人说他平时十分喜欢看书,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也有较深刻的理解,他说:“任何事情都有产生发展消亡的过程,我想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尽自己小小的力量,为金昌红十字事业做一些贡献。如果可以,我还愿意捐献眼角膜。”老人坚定的语气,诚恳的眼神中不含一丝悔意。他自豪的说:“我的卡号是2010001号,这代表着金昌市第一,我感到很自豪,也很骄傲。一个人走什么样的路由自己决定,想到死后还能为医学事业做贡献,我觉得很值!” 慰问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了棉被、大米、糖果等过年的生活慰问品,并叮咛老人多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生活。辛向瑞老人在慰问人员临走时还表示:“作为遗体捐献者,将一如既往的配合红十字会做好遗体捐献的宣传动员工作,忠实履行自己的承诺,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供稿人-崔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