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天水市委联合组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10-09-2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全面落实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6--2010年发展规划,根据甘肃省红十字会、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今年分配天水市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血样采集任务,9月4日,共青团天水市委、天水市红十字会在甘肃林职学院设立造血干细胞资料捐献血样采集点,为300多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采集了血样并建立了捐献者资料库。 为确保今年省红十字会下达天水市300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的顺利完成,共青团天水市委、天水市红十字会积极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共同研究制定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方案,与林职学院团委、学生会密切合作,对在校大学生普遍进行人道主义精神和造血干细胞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林职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在广泛摸底,严格有关条件筛选的基础上,确定了7个系300多名大学生为血样采集对象。为保证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天水市红十字会专门从市妇幼保健院,市红十字会博爱医院抽调专业医务人员十名,选派了十多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学生进行血样采集。9月4日上午,血样采集活动开始前,共青团天水市委、天水市红十字会,甘肃林职学院团委,还在校区血样采集点组织了大学生志愿者采集活动仪式。林职学院团委书记杨航宇主持了采集仪式,共青团天水市委书记蒋小丽、副书记王新强、青少部部长李萍出席了活动仪式,天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动员讲话。活动当天共采集血样并建立捐献者资料305份,并及时送达兰州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甘肃分库 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甘肃分库,超额完成了省红十字会下达的采集任务。截止今年天水市红十字会已连续三年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分库捐献造血干细胞资料2000份,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