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血液中心两项科研课题分别荣获甘肃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0-09-1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10年8月,从省医学会传来喜讯,由中心主任技师陈斌同志主持完成的《兰州地区献血人群抗—HIV筛查及预防干预策略的研究》课题获甘肃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中心主管技师杨勇毅主持完成的《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的质量控制研究》获甘肃省医学科技奖三等奖。课题的获奖,填补了省血液中心近几年在科研工作上的空白。

  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科研工作,把促进学科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中心对新成立的科教科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把科研工作作为科技兴站、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求创出高水平成果,提高血液质量,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此项科研成果的推出,对提高兰州地区临床用血安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