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日本红十字会援建张家川县闫家中学、闫家小学教学楼项目正式招标

2010-07-2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5日,日本红十字会援建张家川县闫家中学、闫家小学教学楼招标工作在天水市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闫家中学、闫家小学教学楼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闫家中学是闫家乡唯一一所寄宿制独立初中。随着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在校学生逐年增加,原来的教室已不能满足教学需求,加之受汶川地震影响,教室墙体、门窗出现多处裂缝,已严重影响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经市、县红十字会的积极争取,申请到日本红十字会援建资金180万元,拟建框架结构四层教学楼一幢,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    闫家小学服务于闫家村,并辐射朝阳、神树、草川梁、陈家庙村中高年级近300名适龄儿童的义务教育任务。受汶川地震影响,现有532平方米教学用户被鉴定为D级危房。日本红十字会援建140万元,拟建框架结构四层教学楼一幢,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布局分散、规模小、效益不高等问题,为提高乡村基础教育质量,发展民族教育事业,提高民族文化素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