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隆重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防灾减灾日活动

2010-05-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纪念第63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会形象,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8前夕,定西市红十字会根据省红十字安排,制定了详细的2010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实施方案,对各项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并予以实施。    5月8日,在定西市区繁华地带,定西市红十字会、安定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宣传活动,隆重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现场悬挂宣传纪念红十字日和宣传世博的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并会同安定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了20户城区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价值4000多元的慰问品。    5月13日,定西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在正立广场举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册,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防震减灾知识,现场急救知识等。并组织市第二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和妇保站等单位相关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疾病诊治、健康教育咨询、自救互救知识普及等活动。    本次活动,引起了广泛社会影响,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的知晓率,提高了红十字会的信誉度,为定西市红十字事业进一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定西市各县区红十字会同时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