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红十字会隆重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及“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0-05-1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8日,是第63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携手人道,参与世博”。当日,市、区红十字会在平凉八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向平凉八中1500多名师生进行了红十字基本知识讲座,并向每位师生散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办法》和《红十字运动发展起源》等红十字基本知识材料。对发生事故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包扎、安全运转……在活动现场,平凉医专的师生为平凉八中的师生示范讲解了急救的动作要领和防范要求,并让学生自己上台,模拟演练,教同学们学习掌握现场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平凉市红十字妇科医院同时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并为平凉八中的女教师发放了免费体检卡。活动结束后,平凉八中还组织师生进行了防震避险紧急逃生演练活动。同时5月8日至15日是“2010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各县区将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开展红十字参与世博、服务世博的良好精神风貌,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灾从社区做起”。5月12日,市、区红十字会在崆峒区中街办事处开展了宣传活动。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平凉医专、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红十字妇科医院、崆峒区红十字会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练、自救知识讲解、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并为办事处的100名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工作者、公益性岗位零就业家庭发放了衣物和常用药品,价值约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