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

2010-05-1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在纪念第63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二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白银市红十字会及早着手、精心策划,于5月11日组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院、白银区红十字会、白银区妇幼保健站等团体会员单位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宣传活动,会员及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无偿献血知识、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常见病预防、艾滋病防治、养生保健等宣传材料,义务为群众测量血压、称体重,讲解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普及,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多的了解红十字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向市民宣传、讲解红十字会性质、宗旨、任务、理念以及红十字会近年来为群众所做的实事、善事。 此次活动共出动采血车一辆,悬挂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24块,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无偿献血12人次,采集血液3400毫升。 在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各县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