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0-03-3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白银市红十字会积极贯彻省红十字会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材料以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峰、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的讲话,领会精神。开展讨论,大家谈认识,理思路,确定了2010年我市红十字会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融入中心,优化布局,区域联动,科学转型”的发展战略,立足实际,把握机遇,求真务实,真正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助手作用。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红十字会组织能力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是红十字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基础。年内要力争使各县区红十字会有机构、有编制、有经费、有办公场所,能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二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千方百计争取省红十字会、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援助,支持我市社会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红十字会系统灾后重建项目。三是增强备灾救灾能力,加强社会救助工作。备灾救灾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首要职责,要想办法筹备一定数量的应急备用款物,提高应对自然灾害与突发公共事件的快速救助能力,第一时间报告灾情、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第一时间开展救助。四是增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活力,壮大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五是创新宣传工作方法,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围绕红十字会中心工作,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加大对红十字品牌的宣传力度,积极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与合作,提高宣传工作力度,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六是以卫生救护培训工作为突破口,做好红十字会各项传统业务工作。

  专职副会长李锋春强调, 每一位红十字会干部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融入“兰白都市经济圈”的建设之中,为白银的经济建设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