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第一例志愿者捐献遗体

2010-02-05  00: 00    来源:天水市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

  吴亚红,女,19岁,麦积区马跑泉镇吴家崖村村民。因患先天性心脏病医治无效,与2010年1月26日去世,按照生前遗愿,遗体无偿捐献给红十字兰州大学遗体捐献接受工作站。这是我市第一例遗体捐献者。

  2009年12月14日,市红十字会得知吴亚红遗体捐献意愿后,当即派出工作人员和天水晚报、天水电视台记者一起前往家中,向其解释了有关程序并填写签名了《甘肃省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其父亲吴善根也在执行人一栏写下了“遵照女儿的崇高志愿,同意她移植肝脏与我,捐献遗体及其他器官,用于医学科学研究和救死扶伤”。

  1月26日吴亚红去世后,市红十字会当即向省红十字会作了汇报并与遗体接受单位进行了联系。当晚,在办理好一切手续后,向志愿者家属颁发了由甘肃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遗体捐献证书”。遗体由红十字兰州大学遗体捐献接受工作站接收并运往兰州。

  1月28日,在专职副会长周长生的带领下,市红十字会一行5人携带面粉、食用油、棉被、棉衣等慰问品前往家中对其父母进行了探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