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红十字会为孤寡老人和孤儿送温暖

2010-01-2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09年12月31日、2010年1月11日,甘南州红十字会分别给碌曲县社会福利院100名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0.72万元的100床棉被,向夏河县麻当乡华旦尖措孤儿学校转增了由河北省容城县小里乡王村村民捐赠的132条被褥及261件衣物,使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收到红十字会的礼物,老人和孩子们用他们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心声,老人们表示决不辜负各级政府的关爱,一定要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与社会,为提高生存质量作出应尽的努力,减轻政府的负担。而孩子们则表示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孤寡老人和孤儿是一个弱势群体。近年来,甘南州红十字会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将关心支持孤寡老人和孤儿事业作为州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和孤儿,使他们能在顽强不息地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中,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坚强以及来自方方面面的无私平等关爱的力量,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甘南州红十字会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表达了全社会对孤寡老人和孤儿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