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无偿献血志愿者是普撒爱心的播种机

2009-10-3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23日,甘肃省血液中心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客人——无偿献血志愿者,一直以来被人们誉为“中国献血大王”的髙永华老人。    血站人亲切的称他高老,而志愿者称他高爷爷,23日下午巧遇西北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参观血液中心。高永华爷爷“现身说法”讲述他千里单骑弘扬道义,用热血播撒爱心的故事:高永华一个66岁的普通农民来自福建省,从1997年至今他骑着单车一路献血,一路宣传足迹踏遍祖国34个省、市、区,无偿献血105次,献血量66680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液换过13遍。    在互相交流后,志愿者被高永华爷爷的事迹深深感动,真诚的挽留,一定要高永华爷爷倒西北师范大学为更多的志愿者做报告,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参加无偿献血。经甘肃省血液中心体采科和各高校志愿者协会协调,10月24日、10月27日高永华老人分别在西北师大和兰州石化学院为500余名志愿者讲述了他的献血经历。同学们无不为他的事迹所感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在他的感召下,志愿者纷纷来到血液中心和街头参与献血,许多市民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正如高永华老人所说:“一个人做好事太渺小,让更多的人做好事才是大爱”每一个志愿者都是爱的星火,是普撒爱心的播种机,通过报告会,志愿者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和公益事业中来,动员广大群众投身到献血救人的义举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