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考察评估天水市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情况

2009-07-0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多边处处长裘海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办事处合作代表布丽.吉塔女士等一行6人来我市考察评估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情况。省红十字会宣传处副处长姚育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焦三童,秦州区卫生局局长安虽奋,秦州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艳梅,秦州区教育局局长罗永安等陪同考察评估。    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是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的有效途径,是红十字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6月1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和我市红十字会的汇报。省红十字会宣传处副处长姚育东向考察组汇报了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情况。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焦三童就我市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和结合“5.12”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不断推进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工作有效开展,向考察组作了汇报。考察组一行还就如何加强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与市红十字会、秦州区红十字会有关干部进行了座谈讨论。6月18日中午,考察组一行来到秦州区太京镇窝驼学校,考察了基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工作。秦州区教育局局长罗永安、窝驼学校校长杨建军,分别介绍了区教育系统和该校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和利用灾后恢复重建加强传播工作的情况。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该校红十字会办公场所,师生以弘扬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卡通画、板报、征文展,还参加一个班正在进行的以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为主题的德育教育课主题班会。    我市市、县(区)两级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和利用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大力促进传播工作开展的做法受到考察组的高度评价。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络部多边处处长裘海玲说,这次到天水来进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工作的考察评估,是总会为筹备召开中国红十字会“九大”而进行的一项具体工作。裘海玲处长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办事处合作代表布丽.吉塔女士一致认为我市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工作不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而且结合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传播工作有效开展的做法很有特色,值得推广。并表示,对今后我市的传播工作,总会将在传播骨干和师资培训及宣传传播资料等方面将予以大力支持。希望省、市、县红十字会的同志们更加努力,发挥优势,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这项工作做的更好,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