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督察天水市灾后重建项目

2009-02-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4日至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龚怡怡、财务处处长王晓燕、赈济处副处长李庆华、特邀监督员左勇治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就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天水市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为期2天的督察检查。天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郭奇若等市领导全程参加了检查活动。    总会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援建项目资金拨付、使用和监管情况;援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工程建设质量情况以及受援地区红十字会在开展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等。督察采取定点和抽查相结合、汇报和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日下午,督察组一行首先深入到秦州区皂郊镇白家山村和玉泉镇马兰村赵家嘴自然村进行检查,对总会所援建的2个村共152户民房灾后重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勘探、施工以及工程质量、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5日,督察组又深入到清水县郭川乡田川村、青莲附中、贾川乡上湾村、王河乡阳屲附中、白沙乡温泉村社湾组等对所援建的青莲附中等农村学校、民房以及村民活动室、村卫生室和部分乡镇卫生分院进行了实地督察和了解情况。下午4时,督察组在天水宾馆召开了情况反馈和汇报座谈会。    汇报座谈会由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郭奇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雷天录,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张陇平,副会长焦三童,秦州、麦积、秦安、清水4个项目县区分管县区长、卫生局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及相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会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代表市红十字会汇报了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灾后重建项目争取情况、资金落实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截至目前,天水市共争取到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项目包括秦州、麦积、秦安、清水4个县区农户住房补助1500户,25个村卫生室和村民活动室,17所农村学校,23所乡镇卫生院和精神病院住院综合楼。总资金6853.36万元。第一批下拨的37.5%资金,市红十字会已经直接下拨到了县区红十字会。项目实施整村搬迁民房建设进度较快,已经基本完成或接近完成。学校和乡镇卫生院由于项目调整和资金到位等原因进展还不平衡。    总会督察组和省红十字会领导对天水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总体情况表示满意,特别是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专兼职干部兢兢业业的工作,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在意见反馈时,督察组同时对项目质量督察、财务管理、能力建设、人员培训、宣传和资料收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郭奇若会长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市政府将继续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建设和制度建设,确保援助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施工质量,保证按期完成天水市灾后重建项目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