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市举办“艾滋病预防宣传志愿者培训班”

2008-11-2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在我市长途客运汽车上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增强公众的艾滋病预防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承办了“加拿大红十字会艾滋病预防宣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兰州市红十字会、兰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汽车东站、兰州市健康教育所等单位联合,于11 月18 日在汽车东站2 楼会议室对长途客运行业25 名“艾滋病预防宣传志愿者”进行了工作培训。会上 兰州市红十 字会副会长张高奎同志首先就艾滋病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话;甘肃省红十字会“项日”官员刘雪峰对“项目”做了简要说明,并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培训班上兰州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高文龙医师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常见症状、哪些人容易患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了全而的讲解,为志愿者的宣传工作在知识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其后,兰州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陈弘同志详细介绍了“项日”宣传活动操作流程及要求,号召志愿者要认真的进行宣传工作,确保项日真实有效的完成;最后市健康教育所业务科主任慕容轩医师对志愿者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调查问卷测试的针对性指导,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练,各位志愿者情绪高涨,表示会在今后的宣传上作中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完成宣传任务。培训班结束后,向志愿者发放了工作用包、宣传折页、调查问卷、宣传活动效果反馈表、小礼品、艾滋病宣传光盘等宣传活动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