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康县“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2008-11-1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 月29 日下午3 时,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康县“5 . 12 ”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批项目开工在王坝乡卫生院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主要捐资方中金公司代表王瑞玲、甘肃省红十字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办公室主任袁博、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杨秋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维春、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启仁、县人大副主任陆冠林、政协主席田生财和教育、卫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王坝乡政府领导、王坝乡卫生院全体职工以及王坝乡王坝村、李家庄村部分群众参加了开工仪式。
   此次启动的第一批项目总资金为4124 万元,其中豆坪乡豆坪村等12 个乡镇的14 个重点受灾村1807 户农村群众住房建设、村级活动室和村卫生所等配套设施建设1947 万元,大堡镇何家沟等巧所乡村中小学校1212 万元,云台等17 所乡镇卫生院965 万元。
   " 5 · 12 ”特大地震给康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为惨重的损失,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金公司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不辞辛劳,千里迢迢,多次深入康县察看灾情,先后两次给康县投入援建资金9700 万元,为康县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开工仪式结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一行,在副市长杨秋红、副县长张启仁、县人大副主任陆冠林和政协主席田生财的陪同下,深入王坝乡鸡山坝村、李家庄村、王坝村及岸门口初级中学实地察看了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张启仁汇报了全县灾情及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康县灾后重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县委政府重视支持县红十字会工作解决县红十字会无编制、无人员、无房子、无牌子、无章子的“五无”状态,给予了高度赞誉。同时要求县委、政府及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进一步关心支持县红十字会工作,加大力度,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管好用好这批资金,为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保证,确保县红十字会和相关实施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重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让受灾群众尽快受益,为全县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