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陇南市红十字会领导到康县检查灾后援建项目工作

2008-11-0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7日至19日,陇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维春一行在康县检查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灾民住房、学校和卫生院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在三天的时间里,王维春副会长实地察看了王坝、店子、寺台、大南峪等14所乡镇卫生辽,岸门口、铜钱、阳坝等几处灾民重建点和长坝小学、枫岭小学、阳坝中学等农村中小学校。每到一处,王维春副会长都认真仔细地向相关医务人员、施工群众和学校的老师、领导询问工程前期情况、存在什么问题等等。    王维春副会长在店子乡卫生院检查时强调:卫生院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时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我们救助了别人,现在全社会的力量都来援助我们,红十字会援建康县的学校、卫生院建设规模,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全部资金主要来源于国际、国内的无偿捐赠,前后两批援助的总资金和追加资金达到了1.2个亿,我们不能辜负捐赠方的意愿,切实把援助工程建设好。目前,卫生院图纸初设已完成,但是否合理,卫生院要充分提出意见,与卫生局多沟通;二是建设工程开工后,卫生院各位职工人人都要当好质量监督员,不要把援助我们的的爱心工程建成“豆腐渣”工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国债项目都提供了建设资金,但可能还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卫生要多想办法,从多方面整合、筹集资金,不但要把主体工程建设好,还要把围墙、厕所、花园等附属设施也建设好,建成当地最漂亮的单位;项目建成后就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如何努力提高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上来,切实方便群众就医。在铜钱乡政府,王维春副会长还就如何向灾民发放红十字会援助的每户1万元资金以及如何监管灾民建房和村卫生室、村民活动室质量等问题,与乡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康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段生林表示:市红十字会此次检查非常及时,对我们全面开展援建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援建项目建设好,要把基层卫生院、基层学校和卫生所、活动室当作自己的家来建设,节约用好每一分钱,要对得起捐赠方的心愿,要对所从事的事业高度负责,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党性。目前,康县灾民住房建设已全面铺开,乡镇卫生院也已完成了拆迁、地质勘察、图纸初设等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卫生、教育部门和乡镇政府高度重视,尽快做好工程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未开工的争取早日开工,赶在封冻之前完成地基处理,以备明年开春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红十字会援建项目,为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