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锦成备灾救灾中心落成

2008-10-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8日,定西市红十字会锦成备灾救灾中心落成检查验收座谈会在定西市举行,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定西市委副书记牛兴民,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向机,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牛芳琴,市卫生局局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明权,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卫生局局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明权主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代表定西市红十字会作了工作汇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代表省红十字会对中心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定西市红十字会多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副书记牛兴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省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对定西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对市红十字会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认真按照省红十字会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该市红十字事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该市经济的发展和构建和谐定西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省市各级领导对定西市红十字会锦成备灾救灾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定西市红十字会锦成备灾救灾中心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救灾物资储备问题,2004年,经省红十字会牵线搭桥,香港爱心人士汤锦成夫妇捐资2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20万元,在定西市安定区修建的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第一家备灾救灾中心。中心占地1528平方米,修建面积1516平方米,为5层砖混结构的综合楼。工程于2005年5月1日动工,2008年9月全面竣工。定西市锦成备灾救灾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必将为定西市乃至我省东部地区红十字会更加快速有效地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