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红十字会抗震救灾纪实

2008-06-2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突发地震,高达里氏8级的强震波及大半个中国。受汶川强烈地震影响,我省陇南、庆阳、甘南、平凉等市(州)震感强烈,并出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件。地震造成上万人死亡,重伤之下的城市,满目疮痍,残垣断壁随处可见,这一突如其来的灾难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和极大地悲痛。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也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临阵指导救灾工作。    5月16日上午,由城关区红十字会主办、东部鞋城协办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在东部鞋城步行街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凯、区卫生局局长李春玲、区卫生局副局长马卫平、拱星墩街道的领导以及东部鞋城的领导,兰州理工大学志愿者及广大市民群众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我们举行了募捐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凯进行了募捐致词。鞋城经理苏德元代表鞋城商户做了募捐倡议,并当场捐献10000元。随后,鞋城商户和周围的市民群众也加入了捐款活动,纷纷献出爱心。活动共筹得善款27663元,将全部捐献灾区群众。    5月18日上午,由城关区红十字会、城关区科协、拓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抗震救灾、拓朴油画大型义卖活动”在五泉下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义卖活动共展出各种精美油画100余幅,义卖及现场群众捐款所得的13852元全部捐献至区红十字用于资助甘肃受灾群众。    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汇聚成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5月24日上午,由城关区红十字会、城关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甘肃省青年宫等单位协办,在张掖路步行街再一次举行了抗震救灾募捐仪式。人群中那一张张陌生而又充满爱心的面孔,一次次闪入我们的眼帘,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带着他们美好的祝愿一并汇入爱的海洋,节节攀升的善款背后是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灾区群众最强大的力量。短短一上午的活动,我们共筹得善款38000余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通过这几次捐款活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赠,城关区红十字会共筹得善款103159.2   元,已全部上缴甘肃省红十字会。我们坚信,有灾区干部群众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有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