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举办第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08-06-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社会化,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全社会自愿无偿献血、为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白银市卫生局、白银市红十字会、共青团白银市委于6月13日举办了“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共青团白银市委、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并向市直机关、白银公司等15个无偿献血者青年志愿队授了队旗,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权代表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从2006年10月开始,我市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从而保障了血液安全,有效控制了各种经血液传播疾病的发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离不开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他强调:无偿献血是一项拯救生命、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各个单位、都要将其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之一加以落实,共产党员、青年团员要带头献血,积极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   在6月13日的活动中,共有81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09.75个单位21950毫升,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69人份。与此同时,各县区也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