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岷县红十字会发起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

2008-05-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 ----岷县红十字会发起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迅即全面展开。    连日来,广大岷州民众心系灾区,时刻关注着灾区的灾情和灾民的安危。同舟共济、共赴危难是中华儿女优良的传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炎黄子孙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根据党中央的号召,为帮助灾区军民抗震救灾,县红十字会于14日上午,通过岷县电视台、岷县视窗及散发、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向全县发出倡议,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倡议发出后不久,县医院某退休老护士、县财政局退休老干部周树华夫妇及部分个体户便主动来县红十字会捐款。15日上午,县红十字会组织9岷县卫生局红十字会会员,采取在城区繁华路段设立募捐点及流动募捐箱等形式开展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民众的理解和支持,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下午6时,共募集捐款51422.30元。他们中间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个体户、有农民,也有老人、孩童、残疾者,更有众多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特别是县中医院和县一中,率先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和师生捐款,其中:县中医院在单位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挤出资金捐款16643.5元。县一中学生在写给灾区同学的信中深情地说:“希望与你们共患难,减轻你们的创伤。现在只有在心中默默地为你们祈祷!”表现出了岷州儿女对灾区大震之后,大爱无边,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