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血液中心千方百计组织血源

2008-03-0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不畏冰雪肆虐  确保临床用血 省血液中心千方百计组织血源       突如其来的强降雪和低温天气,给今年春节前后采供血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困难和问题,春节前夕省血液中心日采集血液仅三四十袋,远远不能满足临床每天平均两百余袋的需求,且兰州市各医疗单位临床手术骤增,库存血液一度告急,采供血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面对这种情况,在省卫生厅的及时安排下,省血液中心紧急动员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统一协调指挥,千方百计组织血源,力争使雪灾给采供血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     一个时期以来,中心体检采血科全力寻找对策,组织安排人员深入各企事业单位,动员组织团体自愿无偿献血,同时拓宽宣传渠道,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连续报道血液的库存和需求情况;另一方面,联系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通信等单位,通过发短信等形式呼吁广大市民献血。中心4辆采血车同时上街,加大街头采血力度,采血工作人员克服天寒路滑、冰雪肆虐等困难,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中心各科室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抗击冰雪严寒的行列中,为确保临床用血和患者的生命健康,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顺利渡过了临床用血最紧缺的时段,取得了抗击冰雪严寒的初步胜利,有力地保障了兰州地区各医疗单位用血,使雪灾对采供血工作的影响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对于长期工作在采供血一线的人员来说,省血液中心的职工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都为临床急需用血感到焦虑……在抗击冰雪严寒过程中,省血液中心积极动员本单位职工身先垂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春节前夕,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中心的许多职工陆续走到采血椅上,伸出胳膊,给寒冬里需要输血的病人送去温暖。中心党委书记赵国杰、副主任李尚志、张支凤带头验血并献血;成份制备科副科长关晓梅同志不但自己参加献血还动员爱人捐献机采血小板;供血科工作人员张惠同志在累计献血1300毫升还鼓励儿子再次献血。中心的干部职工梁世艳、谢英、李永铭、潘登、袁波、周钰然、王泓等21名同志先后献血4000毫升,其中两人捐献了成分血。大雪无情人有情,在关键时刻献血救人的高尚义举,令人感动,也值得社会各界提倡和学习。         经过中心工作人员多方面的努力,中心春节期间储备血液1200单位,保证了春节期间各医疗单位急诊急救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