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小城献血忙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07年8月的一天,跟往年一样,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到了兰州市永登县县城,在每年的寒暑假期,到兰州市周边的县城采血、现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为当地居民和农民无偿献血提供方便已经是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一个工作惯例。
   就在采血车到达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夹杂着冰雹驱散了街上的行人,街道上冷冷清清的,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采血车前依然是空无一人。就在工作人员打算收车返回当口,急匆匆赶来了一对中年男女和一个女孩。工作人员从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这对中年男女是来自永登县满城村一社的村民,男的叫陈永春,今年52岁,女的叫杨学兰,今年50岁,女孩是他们的女儿。因为暴雨,他们无法到地里干活,听村里人说县城来了献血车,这才匆匆赶来,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工作人员闻言急忙拿出献血征询表请他们填写相关个人资料,这时农民夫妇面露难色,工作人员以为他们是想要有偿献血,正要做一番解释,陈永春开口了:“我们不识字,只会写自己的名字,让孩子帮我们填吧。”原来上初中的女儿是他们请来的“枪手”。经过体检化验合格后,夫妇俩人各献了300毫升血液。接过工作人员送上的献血证时,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告诉工作人员:“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无偿献血是有益社会、有益自己身体健康的好事。我们身体健康,献血还能救别人的生命,这是行善呢!”
   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天边划过一道美丽的彩虹,这时,采血车前也是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群众。自由职业者张先生一家来了,他笑呵呵的告诉工作人员,今天是他们夫妻第二次献血,每次都是各献400毫升,今天带儿子来献血就是想让儿子接受一次爱心的熏陶,这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陈先生的义举感染了周围的人们,献血车前观望的魏女士被她的一双10岁的儿女“押”上了献血车,妈妈欣然接受,愉快地献了400毫升血液;驻地军人来了,距归队时间只剩40分钟了,大家纷纷让座,“军人优先嘛!”大家乐呵呵地说……

  短短的几个小时采集血液157袋,工作人员忙的顾不上喝一口水。
   在采血车上,我们看到了夫妻、父子、朋友、同学、军人、教师、干部、工人、农民……他们互不相识,却有着同样的情愫:献出一份爱,留下一份情。这份爱,让濒危的生命起死回生;这份情,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