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2007-12-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7日,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白银市红十字会、卫生局、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街心公园门前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急救:健康、安全、一视同仁”的宣传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红十字医疗救护队员向广大市民宣传在紧急意外发生时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讲解并示范了发生意外时最基本的抢救方法、呼救方式以及徒手心肺复苏、创伤包扎与骨折固定、对伤病员正确的搬运方法等,引来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部分市民踊跃加入演练行列。急救队员们还为观看群众测量血压、讲解日常防病知识、散发红十字宣传册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现场表演,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白银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锋春、市卫生局副局长张学锋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救护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