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2007-12-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下旬以来我市各县区遭受特大冰雹暴雨灾害袭击之后,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内部明电(市委办明发[2007]41号)紧急通知精神,在迅速向省红十字会报告灾情的同时,及时赶赴受灾县、乡、村察看灾情,看望慰问部分受灾群众,并对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和群众展开力所能及地救助。
   7月28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同志深入到遭暴雨袭击的甘谷县古坡乡。在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受灾情况后,当即筹集了两吨面粉救助受灾群众,并要求县红十字会和乡政府尽快将这些物资送往当地受灾最严重的群众手里。随后,又分别赶往秦安县、张家川县了解灾情。灾情得到进一步确认后,市红十字会给秦安县受灾最重的王甫乡受灾群众购买面粉1吨,向张家川县受灾群众救助面粉32袋,解决了重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同时,要求各受灾县区卫生局、红十字会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内部明电的紧急通知精神,做好救灾款物的发放工作,必须做到不搞平均发放,不优亲厚友,不克扣,不挪用。
   省红十字会在收到天水的灾情报告后给予了高度重视,紧急筹备一批救灾物资,并派出工作组救助慰问我市部分受灾群众。这批救灾物资包括面粉10吨,救助箱100个,价值4.08万元。市红十字会按照各县区红十字会灾情发生和报告情况,已分别将这批物资发放到了秦安、张家川、武山、清水四县。具体分配如下:秦安县面粉2吨,慰问箱50个;张家川县面粉5吨;武山县面粉3吨;清水县慰问箱50个。

  8月11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赈救处处长阎曦晓,办公室主任袁博等领导专程前来我市。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春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专题汇报了我市的灾情和市红十字会前期救助工作情况,李会长对灾情的严重程度表示极大关注,并对市红十字会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8月12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韩一兵等领导的陪同下,李会长前往秦安县王甫乡贾岔村进行察看灾情和慰问受灾群众,并听取了秦安县政府的灾情汇报。之后,李会长、韩主任等领导深入农户进行了专访慰问,并做出指示,妥善解决困难群众存在的各种实际困难,并把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作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作为政府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工作的助手,市红十字会在此次救灾中积极迅速的反应和及时有效的救助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