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 省红十字会动员部署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7  11: 07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4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统筹抓好“五学联动”,精心组织开展读书班、专题研讨、讲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思想根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要突出实干促发展,找准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四强”行动中的切入点、发力点,办好民生实事,补齐工作短板,对标先进、争先进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检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质量,加强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注重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怀仁在讲话中强调要求,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聚焦具体目标,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省卫生健康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86个县市区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卫生健康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健康甘肃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筑牢健康根基。省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困难群众的优势,提升应急救援、扶危济困、助学助医、养老助老的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和省红十字会处室负责同志,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同志、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