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

——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2023-04-11  09: 03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责任编辑:张浩天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近日,省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走进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为18个班级的859名学生开展了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为60名老师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培训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多样化模式,围绕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师生们认真听讲、踊跃练习,学习热情高涨、效果显著。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起了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公众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不断扩大急救技能普及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