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红十字会来我省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调研工作

2023-04-03  16: 55    来源: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    责任编辑:张浩天

3月29日至4月1日,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彤,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院长李筱荣一行来我省庆阳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调研工作。

期间,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在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博爱健康光明行”活动,为镇原县150名困难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中天津市红十字会向镇原县红十字会、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21.1万元的人工晶体医疗耗材、抗原试剂盒、血氧仪、衣物等,助力镇原县乡村振兴工作。

张彤一行还先后到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红十字救护站验收调研,该站由天津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援建。在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宁县西路社区、镇原县城关镇红十字会、西街社区红十字会,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执行、基层组织建设、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工作等情况。

此次在庆阳市镇原县开展“博爱健康光明行”白内障复明手术是落实《津甘红十字会“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省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的具体措施。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