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红十字高校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2023-03-27  15: 04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浩天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3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甘肃省红十字会承办的全国红十字高校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在兰州举办。来自内蒙古、陕西、江西、湖北、甘肃五省(区)的45名高校青年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参与红十字事业,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采取寓教于乐沉浸式参与的授课模式,围绕红十字运动知识、同伴教育和建导技巧、探索人道法、青春善言行、防艾同伴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和研讨。培训期间,五省(区)青年代表分别就志愿服务、高校红十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班得到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支持。

 

▲开展青春善言行青年同伴教育

  

▲开展探索人道法培训

  

▲甘肃省红十字会师资围绕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防艾同伴教育等内容进行授课

  

▲学员们进行研讨交流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