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18: 03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3月17日,省红十字会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回顾、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审查和表决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体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拥护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持续提高“政治三力”,忠实履职尽责,展现昂扬风貌,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联系的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立足实际,全面加强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领袖风范,宣传全国两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提振发展信心,激情满怀地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奋力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责之重者,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的职能优势,紧紧围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公共安全、参与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有效拓展红十字工作的参与度,努力将“红会所能”融入“甘肃所需”,用心用情做好人道公益事业。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