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3-01-18  10: 48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浩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今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筹集价值31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将为1700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怀和温暖。

省红十字会

1月13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深入城关区残联,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新年“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乐观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在省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看望慰问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深入了解应急救援队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1月17日,省红十字会在民勤县西渠镇大坝村开展2023年“迎新春、送温暖”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帮扶村发放了价值8万余元装有棉衣、棉被、大米等物资的家庭慰问箱、红十字防疫包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杨芳胜、任进全分别到部分贫困老党员、退役老军人、困难户和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西渠镇卫生院开展了暖心义诊活动。

  

庆阳市

近日,庆阳市红十字会赴华池县悦乐镇温台村、宁县焦村镇朱寨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红十字会向困难群众家庭送去装有棉衣、棉被、大米、糖果等生活物资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箱。随后来到因病致困群众家中,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恢复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今年,庆阳市红十字会筹措资金15万元,配装慰问箱1238个,争取总会、省红十字会调拨价值6万元的慰问箱200个,计划慰问困难群众家庭1438户。

  

镇原县

1月10日,镇原县红十字会在庙渠镇四合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深入部分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被子、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今年,县红十字会共筹集资金5万余元,为256户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华池县

近日,华池县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县红十字会为因灾因病致困家庭、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307户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棉衣、糖果、电炖锅、电饭锅、电磁炉等总价值10.47万元的慰问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白银市

1月5日,白银市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重点为全市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大病及罕见病患者家庭,遗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和各级困难红十字志愿者等,送去价值34万余元的慰问品。

天水市

1月12日至13日,天水市红十字会在张家川县恭门镇、麦积区中滩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市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五保户等发放慰问箱、食用油、面粉、羽绒服、棉被等物资。

甘谷县

1月13日,甘谷县 “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安远镇启动,现场为困难群众发放价值3万余元的棉衣棉被等物资。

张掖市

近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了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棉被、大米、健康包和慰问金,感谢捐献者家庭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和贡献,鼓励患病生活困难家庭坚定信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甘州区

1月10日,甘州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走访慰问了碱滩、甘浚、三闸等7个乡镇的5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棉衣、大米、爱心包等物品。

甘州区.jpg

临泽县

1月10日至16日,临泽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35户困难家庭、大病及罕见病患者家庭、遗体捐献者家庭送去大米、棉被、爱心健康包等生活用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倾心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山丹县

近日,山丹县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志愿者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45户城乡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棉被、大米、健康包等慰问品。

金昌市

1月13日,金昌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深入永昌县新城子镇新城子村困难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箱、棉被、大米、爱心健康防疫包等价值9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和价值8000余元的药品,携手甘肃金川恒信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向新城子村捐赠人民币20000元。

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联合新城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春节送健康·义诊暖人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及指脉氧、健康咨询等义诊义检活动。

陇南市

1月13日,陇南市红十字会为定点帮扶村西坡镇崖头村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棉衣、棉鞋等生活用品。

西和县

1月12日,西和县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送博爱、叙亲情”慰问活动,为3户特殊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共计3000元,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爱和温暖。

文县

1月14日,文县红十字会、文县慈善协会碧口分会在碧口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成县

1月13日,成县红十字会在陈院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博爱、叙亲情”活动,为陈院镇10户群众集中发放了慰问物资,并在镡河、宋坪、小川、纸坊等乡镇开展入户慰问活动,为60余户家庭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县红十字会对7户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7000元。

康县

1月14日,康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阳坝镇叶子坝村、李家沟村看望慰问了20户生活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大米、棉衣、毛毯等慰问物资。

宕昌县

1月11日至12日,宕昌县红十字会在城关镇红河社区、新城社区养老院、哈达铺镇撮布沟村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五保老人送去慰问箱(糖果、大米、棉被、保暖衣)25箱、棉被60床、卫衣45件。

平凉市

1月17日,平凉市红十字会在崆峒区环卫处举行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发放慰问箱160箱,市政府副市长杨恭参加慰问活动。

近日,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崆峒区新民路社区、西门口社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毛毯、卫衣等慰问物资;深入帮扶村庄浪县南坪镇阴洼村,向21名困难群众和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发放慰问金6300元;深入市康复中心医院慰问困难职工,发放慰问箱34箱。同时,市红十字会还向30余家市直部门和单位提供慰问物资500余份,通过他们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到困难群众身边。

灵台县

近日,灵台县红十字会筹集棉衣182件、棉质套装60件、运动鞋130双,发放至13个乡镇和城市社区红十字会,用于慰问困难群众。1月13日,灵台县红十字会在星火乡程家塬村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衣32件,送去了新春佳节的祝福。

庄浪县

1月9日,庄浪县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帮扶村卧龙镇苏山村20户困难户、特困供养人员和困难党员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组织志愿者义务书写春联、“福”字100余副。1月12日下午,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走访慰问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者、无偿献血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和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庄浪县已连续12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共筹集人道救助慰问物资价值24万余元,受助群众1200余户,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静宁县

1月13日,静宁县红十字会与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甘沟镇杨咀村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向38户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因病致贫户发放大米、棉衣、裤子、浴巾、N95口罩等慰问物资。

1月14日,静宁县红十字会携手天津汇盈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在司桥乡席湾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400余户群众发放N95口罩、酒精棉片、84消毒液、大米、棉衣、裤子、浴巾等慰问物资。

泾川县

1月10日至11日,泾川县红十字会先后深入泾明乡苏家河村和荔堡镇问城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集中慰问活动,向2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今年,县红十字会筹资6.5万元购买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将在全县10个乡镇、7个社区(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陇西县

1月5日至6日,陇西县红十字会在碧岩镇黄鹂村、珠帘村,权家湾镇权家湾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棉被、棉衣、防疫健康包等爱心物资和新年的祝福。

通渭县

1月13日,通渭县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在碧玉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碧玉镇20户困难群众发放了装有棉被、大米的慰问箱和爱心防疫包,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红十字会的关怀与温暖。

渭源县

近日,渭源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红十字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清源镇、莲峰镇团结村、路园镇峪岭村和东湾村2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箱、衣物等生活物资。

民勤县

1月13日,民勤县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西渠镇西金村、制产村的30户重大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家庭、罕见病患者家庭送去红十字慰问箱30个、大米30袋、衣服30件、棉被30床、春联60副,帮助特殊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康乐县

1月10日至12日,康乐县红十字会对150户困难群众、60名困难职工、125名困难医护人员、230名困难教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清油、大米、面粉、茶叶、桃酥、纯牛奶等生活物资。

舟曲县

近日,舟曲县红十字会联合峰迭镇秀城社区、峰迭镇水泉社区和立节镇杰迪村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县红十字会为26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棉被、大米、防寒服、运动鞋、儿童服装、糖果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各市州、县区红十字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