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举行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2022-06-15  08: 53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责任编辑:张浩天

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传播公益正能量,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  

6月14日上午,甘肃省无偿献血科普馆揭牌暨巡馆仪式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安宁分站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出席仪式并为科普馆揭牌。该馆利用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人体触动感应、VR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和手段展示包括血液生理、科学献血、采供血流程、血液安全等相关知识,多角度全方位突出献血文化、献血精神和献血重要性。甘肃省无偿献血科普馆将在我省推进无偿献血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引导公众形成无偿献血公益意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12.jpg  图片 10.jpg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政府领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2021年全省共采集血液66吨,献血人数21.7万人。2022年5月,驰援上海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期血浆8800ml。截止目前,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人数达到2276人,全省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捐献,有效地保障了临床安全用血。

此外,“无偿献血进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血站开放日”、“用爱点亮兰州”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通过“世界献血者日 ”系列活动,让献血者、用血者、血液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营造互助友爱,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

(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