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06-13  09: 52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6月9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高璐佳教授作了宣讲报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3095304.jpg

高璐佳教授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十三届省委报告主要精神、十三届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精辟的解读。她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甘肃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全面擘画了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必将对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极大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宽、思考见解实,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也有实践层面的指导,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形象生动、结合实际,是一堂精彩且生动的政治教育课、思想创新课和能力提升课。

微信图片_20220613095318.jpg

杨芳胜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省红十字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实际,不断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一是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省十四次党代会围绕甘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观点、新思路,确定了新任务、新举措,要学思践悟、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持续不断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在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周密安排学习计划,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培训和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全面深入系统领会好大会精神实质。三是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举措和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的职能优势,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发展人道公益事业,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及“三救”“三献”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3095311.jpg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