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1  16: 53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5月31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会议,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甘肃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庄重宣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全面擘画了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充分展示了全省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推动甘肃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极大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

会议认为,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深刻启示,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方向定位、原则和要求。报告站位全局、着眼大局、应对变局、开启新局,充分贯彻中央精神、突出省情特色、体现群众意愿、凝聚发展共识,政治站位高、战略定位准、目标指向明、任务部署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彰显了甘肃人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报告绘就了全省上下贯彻落实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守正创新,为民务实、鼓舞人心,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继往开来谋新篇、布新局的冲锋号角。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红十字系统要聚焦省委部署要求,立足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履行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壮志和行动推动党代会做出的新判断、新谋划、新部署在红十字系统落地见效。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载体,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理论研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思考转化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使贯彻党代会精神成为红十字系统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二是紧密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着眼党政所急、社会所需、红会所能,立足群团组织和人道公益优势,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深入贯彻“三新一高”发展理念,在全面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战略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大力推进“三救”“三献”,打造“博爱陇原人道行动”品牌工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社区治理等重点任务,主动承担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三是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攻坚行动,认真筹备召开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指导市县认真落实改革方案举措,完善红十字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构建理事会决策、监事会监督的现代治理结构,巩固壮大红十字基层组织,扩大红十字工作群众基础和社会参与面,着力提升人道动员能力和服务质效,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自觉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红十字广大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增强争创一流的精气神,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01154001.jpg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