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2  15: 28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浩天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张掖市红十字会

5月7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面向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市、区红十字会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防灾减灾、预防艾滋病、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红十字运动等知识,组织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社会公众参与“5·8人道公益日”筹资活动,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300多人、为200多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健康咨询及人道救助服务,50多人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500多人参与了公益筹款活动。

张掖市红十字.jpg

山丹县红十字会

5月6日下午,山丹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住建局、蓝天救援队在丰聚能源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和火灾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抢险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5月7日至9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清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会,在龙首广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防灾减灾、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儿童等大病救助申请方式及救助流程。

山丹.jpg

白银市红十字会

5月8日上午,由白银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主办,市红十字会承办的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举办。此次比赛由来自市、各县区的8支应急救援队和救护志愿服务队参与,大赛分实操比赛、理论比赛、救护演讲三个环节,涉及成人单人心肺复苏、头顶帽式包扎、健肢固定、腹部包扎等多个项目。截至目前,白银市累计完成应急救护普及培训26.15万人,救护员培训2.53万人,分别达到全市总人口的14.56%和1.4%。

图片1.png

清水县红十字会

5月5日,清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师资深入红堡镇小泉学区,对39名已参加线上理论学习、考试合格的教师开展了救护员实操培训考核,重点讲授了讲授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5月9日,组织师资及志愿者联合秦亭镇政府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及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对秦亭镇政府、秦亭学区94名学员开展救护员线下辅导、实操、考核,为学员及市民现场发放红十字运动知识折页200份、红十字救护员教材150本。5月7日至9日,组织全体干部及红十字志愿者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组建捐款爱心团队10余个,参与人数600余人次。

清水县红十字会.JPG

张家川县红十字会

5月9日,张家川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刘家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术、意外伤害等内容做了讲解和实操练习。5月10日上午,在行政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应急救护包100余个。5月10日下午,深入县曙光孤儿院,为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并为该院儿童送去价值1.5万元的奶粉。

张家川.jpg

平凉市、崆峒区红十字会

5月6日上午,平凉市、崆峒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科协、区地震局、东关街道办事处在崆峒区宝塔公园开展了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理论讲授和实操结合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心肺复苏术、常见创伤止血包扎术,区科协、区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讲解了防灾避险知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活动中,还向10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向75户困难婴幼儿家庭发放了爱心奶粉150桶,并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义演,向群众献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吸引广大群众驻足欣赏,受到一致好评。

平凉市崆峒区.jpg

灵台县红十字会

5月8日,灵台县红十字会在县城灵都大厦广场开展了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宣传纪念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引导群众观看红十字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应急救护、生命教育知识宣传读本,动员群众参与“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灵台.png

静宁县红十字会

5月7日,静宁县红十字会在献血屋广场举办了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标语、播放录音以及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红十字会核心业务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招募志愿者60余人,发展个人会员30余人。

静宁县.jpg

崇信县红十字会

5月6日,崇信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县李元谅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等形式进行红十字知识宣传。5月7日,联合县教科局、地震局等部门在新窑镇赤城小学开展了“生命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进行了地震疏散演练,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崇信县红十字会.jpg

庄浪县红十字会

为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5月10日,庄浪县红十字会在紫荆社区开展“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为社区居民演示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头部止血包扎以及手部绷带包扎的方法。活动结束后,县红十字会慰问了5户生活困难家庭。

庄浪县.JPG

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

5月8日,庆阳市、西峰区红十字会在区海绵人防广场开展了“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了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动员现场群众参与“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义诊、健康咨询130余人,动员现场群众及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15人次,献血量5300毫升。

庆阳市.JPG

在“5.8世界红十字日”“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8日,庆阳市委宣传部、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联合举行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6378785889019592248458618.jpg

合水县红十字会

5月7日上午,合水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科技大厦楼前开展了“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及义诊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抽纸等宣传品,向现场群众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和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积极组织会员、志愿者、社会公众参与“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新成立的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合水县分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测体重、量血压、听心率,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防治知识。

合水县.jpg

华池县红十字会

5月7日,华池县红十字会为柔远小学体育老师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并开展了“生命教育讲堂”进学校活动,为2000多名师生普及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突发事件处置等知识。此外,县红十字会在百佳广场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华池县.jpg

镇原县红十字会

5月7日,镇原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县城中街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应急救护知识咨询点,现场为群众讲解红十字运动知识,普及“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生命接力、人道救助”等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三救三献”知识等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宣传和咨询群众1000余人。同时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参与“5·8人道公益日”大病儿童人道需求关怀众筹项目。

镇原县红十字会.png

正宁县红十字会

5月7日,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正宁县红十字会在县城街道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救援救护等知识。活动中,受理群众咨询126人,发放各类宣传品543份,募捐爱心资金500多元。

正宁县.png

通渭县红十字会

5月7日,通渭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暨“5.8人道公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同时开展了“救在身边”网上众筹活动。

通渭.png

(内容来自各市州、县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