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2-01-24  16: 07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1月17日,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4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杨芳胜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就支部书记更好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提出工作建议和改进举措。

杨芳胜指出,2021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红十字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核心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意识不断增强,各支部抓党建的导向更加鲜明,全体党员干部“两个确立”理念更加明确,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

杨芳胜强调,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用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扎实举措、更加昂扬的工作态度抓实抓细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支部党员的日常教育和警示教育,完善管人、管事、管钱、管物的制度机制,切实守牢廉政风险的底线。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提高党建工作与红十字业务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契合性,用推动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建、带好队伍,为持续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